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公司再添科技创新电力科技创新二等奖
  12月29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在北京召开“2020年度电力创新大会”。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丰宁项目团队凭借技术成果《高寒大温差地区超长混凝土面板一次成型及防裂施工关键技术》突出重围,获“2020年度电力科技创新”二等奖。
  此项关键技术是丰宁项目部在建设丰宁电站中针对工区昼夜温差大、冬季气温极低的气候条件以及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应力变形大、面板斜长大、安全风险大、工期紧张等难题,经过长期的实验论证后形成,包含了堆石坝坝体沉降变形控制技术研究、减小面板约束应力技术研究、高抗裂面板混凝土配比研究等多项研究内容。2017年和2018年丰宁项目部将此项技术应用到上水库大坝施工中,安全、优质、高效的完成了大坝施工任务,上水库大坝也获评丰宁电站质量和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样板工程。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放在了新时期发展十二大主张的首位,中国能建也提出要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丰宁项目部将始终坚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改革创新意识,让一切有利于价值创造的因素充分涌现,努力将丰宁电站打造成为公司又一抽蓄丰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