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研讨谋划“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工作
  12月25日,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国能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快高质量发展、深化系统改革和加强科学管理务虚会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系统研讨谋划“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德明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

    会议认为,2020年,公司在两级集团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宋海良董事长系列讲话精神和集团股份公司发展新思路,紧紧抓住市场开发、项目管理这两个“牛鼻子”,牢牢把握四个“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思路,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和疫情冲击,取得了一定工作成绩,主要表现在:市场开发呈现新气象,项目管理总体受控,资产质量持续改善,管理机制更加顺畅,疫情防控成效显著,干部职工整体活力进一步激发,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会议也同时分析了制约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和问题。

  会议指出,世界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复苏不稳定不平衡,疫情冲击导致的各类衍生风险不容忽视,但国家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新基建、交通设施、市政工程、生态环保等领域将释放更多市场空间。同时,中国能建确定的《若干意见》即将实施,将进一步增强发展动能;两级集团良好的市场开发体系布局,将为公司发展带来更多机会。


▌会议现场 ▌

  胡德明指出,中国能建务虚会上提交讨论的《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快高质量发展、深化系统改革和加强科学管理工作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全面构建了“146”战略体系,明确了中国能建“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方针和主要目标,系统解答了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长期性、创新性和风险性问题,是中国能建整体战略的顶层设计,是未来一个时期的行动纲领,也为公司的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公司上下要准确把握《若干意见》的深刻内涵,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切实抓好执行落实。

  胡德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能建《若干意见》和集团股份公司发展新思路,紧紧抓住市场开发、项目管理这两个“牛鼻子”,聚焦“三高两低三强”目标,坚持“五大导向”,一手抓市场开发、一手抓项目管理,一手抓中心工作、一手抓党建工作,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职工福祉,一手抓发展规模、一手抓质量效益,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抢抓机遇、聚力发展,创造价值,为集团股份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胡德明指出,公司要按照中国能建提出的“五年再造一个中国能建”的宏伟目标,明确发展定位、明确中长期发展目标、明确转型之路,秉持“不进则退,慢进亦是退”的理念,不断提升产业一体化、专业化、集约化发展能力,积极拓展在传统水电主业、公路交通、片区开发等业务领域的优势,建设主业突出、辅业协调发展、行业领先的水利水电工程公司。

  胡德明强调,要牢固树立“市场开发是发展的第一要务”“市场开发是一把手工程”“高质量是市场开发的第一标准”的“三个一”理念,不断完善市场布局,优化市场管理体系,强化与两级集团区域市场机构对接,构建高端公共关系,多中标、中大标、中好标,实现市场深耕发展;要牢固树立“五个一”经营理念,认真落实集团股份公司项目管理要求,调整和完善公司在建项目管理体系,加强项目策划管理,强化经营责任制考核兑现,加强分包队伍、合同、计量、结算等过程管理,采取项目巡查、大监督检查等方式抓好问题纠偏,全面提升项目管理水平。胡德明还结合贯彻落实中国能建务虚会精神,从改革调整、科学管理、科技信息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党的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详细阐述了2021年重点工作思路。


▌会议现场 ▌

  会上,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陶桓林传达学习中国能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快高质量发展、深化系统改革和加强科学管理务虚会精神。他在发言中指出,要合理组织、科学管理,提高营业收入规模;要攻坚克难,推动市场开发再上新台阶;要高度重视进度管理,按期实现高质量履约;要持续加强商务管理,推动各项目提质增效;要加强人力资源管理,抓好人才的招收、培养、取证、留用等工作;要坚决践行“国际优先”发展战略,加快国际业务转型发展。

  公司专职董事张靖平、专职监事刘永芬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公司2020年工作予以肯定,对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建议。公司领导、高管、专职副总师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就做好明年工作提出思路、措施和建议。本部部门、直属机构负责人汇报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工作思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